跳到主要內容區

【戲劇講座】「新浪漫主義」戲劇及其世紀末美學的東亞行旅

「新浪漫主義」戲劇及其世紀末美學的東亞行旅

講座介紹------------
「新浪漫主義」(Neoromantik; New Romanticism)是今天回顧歐洲1900年前後現代藝術思潮時,已不常使用的名稱。
它的特徵和代表作與象徵主義、世紀末(fin de siècle)等多有重疊,也因此容易混淆。
本場講座將透過戲劇史材料,簡介新浪漫主義的追求、作品特色,以及它在二十世紀初年追求現代的東亞文藝圈所引起的反響。

講師------------
國立中正大學中文系|鍾欣志教授
自臺北藝術大學取得劇場藝術博士,現任教於中正大學中文系,負責該系「戲劇•創意•想像」學分學程,
研究領域以現代劇場的跨文化面向為主,近年則關注十九世紀至二十世紀上海的西洋表演活動。

鍾欣志另自臺北藝術大學取得劇場導演藝術碩士,曾導演多齣話劇、音樂劇和歌劇。
2015年他參與創立「不可無料劇場」,並擔任藝術總監至今。

活動資訊------------
日期|5/15(三) 12:00-13:30
地點|第一校區 財金學院 B1 E011教室
一般報名網址|http://tinyurl.com/2ak7x8x3
通識微學分認證學生報名網址|http://tinyurl.com/2yygs44q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