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影展】《日暮之前的領悟》

 

 

1

 

【孢子囊電影院】
紀錄片產業的發展,一般是以電視台為主要出資機構和播映管道。台灣的紀錄片產業環境,相較與其他國家,放映紀錄片的電視台非常有限,卻也因此創造了台灣紀錄片另類的產業發展。
在台灣有許多努力不懈的紀錄片工作者,好的紀錄片不缺,好的播映和發行管道卻十分短缺,電視頻道只有一周一次,其他放映場合,非常分散而不正式。因此我們用「孢子囊電影院」來為紀錄片放映找到產業型態,走進學校、咖啡館、企業、各式團體等,以口耳相傳的方式,將紀錄片工作者想透過紀錄片傳達的理念傳遞出去,做到紀錄片的社會責任「甦醒熱情、散發知識、激盪觀念、展開行動」。


【影片介紹】
當父母每次碰面總是吵架,我們如何幫助父母,並讓自己不受上一代的影響呢?
台灣著名婚姻專家陳顧問 Hellen 的父母,兩個人都超過八十歲了,卻吵架吵了六十年,每年過年,幾乎就要掀起一場大戰,一場年夜飯,不到三分鐘,陳媽媽就開始罵起陳爸爸,宣洩累積多年的埋怨;而陳爸爸他一輩子離家出走二十幾次,不斷說著自己活在地中。
Hellen 從自己的父母婚姻,開始研究探討,她不斷告訴自己的母親,你有勇氣嫁給爸爸,卻沒有勇氣當個支持他的妻子。兩個八十歲老人,共度一生,卻對於婚姻有著極大不同的看法。
最近,陳媽媽突然覺悟,下定決心不要再罵陳爸爸,甚至跑去跟菩薩祈求,她這次真的會改變嗎?作為女兒的 Hellen 想要把握這次機會幫助父母的婚姻關係更好,她能成功嗎?


活動資訊 ——
時間|110年4月27日(二) 13:30-15:00
地點|楠梓校區 學生活動中心 B1小劇場
講者|簡政展
導演|陳志漢

 

可能是一或多人和室內的圖像 可能是一或多人和大家站著的圖像 可能是一或多人、大家站著、大家坐著和室內的圖像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