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音樂會】『自彼次遇見妳』 浪漫音樂大師李泰祥與當代美聲林芊君的相遇

林芊君

【表演介紹】


演唱作品選自二十世紀後期的詩與歌之重要篇章,
上半場以歐洲民謠樂風的藝術歌曲為主,呈現傳統美聲的動人聲線。
下半場則是以台灣重要作曲家之一李泰祥音樂大師的浪漫詩歌為主軸,與鋼琴家和男高音一同呈現浪漫情懷。
『自彼次遇見妳』特別邀請李泰祥大師之子,亦是電腦音樂作曲家李奕青老師與音樂家們ㄧ同演出,
透過聆聽讓觀眾得以感受中、西方之對照,嘗試開拓對近代民謠音樂的經驗與想像。


【演出者介紹】


林芊君 ‧ 女高音

兼具古典音樂背景、流行與劇場音樂的演唱家。

2019 年受衛武營之邀與國際即興大師內橋合久同台演出『當代 x 傳統』即興音樂會,成為國內新一代「現代美聲演唱家」。
2000 年與音樂大師李泰祥合作出版專輯『自彼次遇到妳』,2006-08 年發表原創專輯『生命之歌』並舉辦台灣巡演。

2009 年赴英國倫敦大學金匠學院攻讀碩、博士演唱文憑,師事 ROH 英國皇家歌劇院(科芬園)花腔女高音 Nan Christi,
2012 年獲聘擔任倫敦大學音樂系兼任講師,現為南華大學音樂系助理教授,亦任教於台南應用科技大學流行音樂系與高雄新興高中音樂班。


李奕青‧男高音
畢業於台北藝術大學音樂系理論作曲組,師事盧炎老師,曾擔任作曲家父親李泰祥先生,
名歌手齊豫和名音樂製作人李泰銘先生的唱片執行製作與編曲的工作,1995 年獲金馬獎電影『我的美麗與哀愁』配樂提名。
創作範疇廣泛,從傳統古典,到現代實驗音樂、爵士民族融合,另類搖滾,電子原音,即興等風格至音樂劇場都有涵蓋,
於台灣與歐洲等各地從事現代電子音樂作品研究與創作,並和聲樂家妻子林芊君成立了前音劇廠。現為南華大學民族音樂系助理教授。



蔡佩芬 ‧ 鋼琴
畢業於國立臺灣師範大學音樂系,美國伊士曼音樂院鋼琴演奏碩士、並獲美國伊士曼音樂院鋼琴演奏博士班全額獎學金。
主修鋼琴,副修中提琴與理論作曲,曾獲選國家音樂廳之校園菁英與文建會表演藝術名人錄。
現為本校博雅教育中心兼任講師及高雄市立新興高中音樂班專任教師。

 


—— ———— 活動資訊 —— —— ——
110年3月30日(二) 13:30-15:00
楠梓校區 學生活動中心 B1音樂廳
林芊君、李奕青、蔡佩芬

 

 


 

瀏覽數: